殇叶若雪

『神澜斗罗』寻弟之旅

◎又是一篇心血来潮的文章,我想要沙雕一下


◎人物属三少,ooc属于我


◎主戴莹,外带依晨


◎也不知道这两结局怎么样,那就双神王吧?还有等结局出来的时候不要挖坟……


◎4700+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当那日,已经成为神王的戴莹突然想起自己未曾见过的弟弟,霍斩疾。


她黑色的眼睛下闪过一丝趣味,望向一旁的依晨。


依晨靠在沙发上,手中拿着一本杂志,而他正在饶有兴致的看着。突然间感觉到发根到疼痛,他望向戴莹,语气十分吃痛。


“莹莹,干嘛啊?”


“小依,还记得我弟弟吗?”


“记得,你小时候扬言要揍他的”


依晨无奈的撇了撇嘴,他大概是想明白戴莹要干什么了。望着妻子一脸亢奋,他自然也不能多说什么,只不过心中默默替那位小舅子默哀。


他还记得之前自己曾像霍雨浩提出要娶戴莹时,对方眼神中的杀意让他觉得心寒。可真要娶时却看到了霍雨浩笑盈盈的面庞。


对方千叮万嘱的模样,依晨自然看得出霍雨浩对于戴莹的重视,同时心里也不敢怠慢戴莹。对于他而言,戴莹自然就如同掌上明珠。


戴莹问:“你听说过法蓝大陆吗?或者妖精大陆”


依晨如实回答:“不知道,他是在那里吗?”


戴莹点了点头:“是啊,爸爸把他放到了那里历练”


听戴莹这般说,依晨到了揉了揉眉心。他突然觉得有些耳熟,貌似之前有听说过这里。


“我想起来了,之前去报道时听说有一片新出世的神界,似乎就是管辖法蓝大陆的。这么说的话历练也应该结束了”


“太棒了老公,那我要去爸爸”戴莹说着兴奋的抱住依晨的脖子,在他脸上亲了一下后蹦蹦跳跳的跑去找霍雨浩,只留下依晨呆呆的站在原地。


看着戴莹远去的身影,依晨无奈的笑了笑。站起身来准备收拾些行李。


神界委员会。


站在中央的唐三揉了揉太阳穴,看着如今圆满的局面也是欣慰一笑。


站在他身侧的霍雨浩卷起了一脚,早已没有当年的青涩。望向唐三时眼中的畏惧也少了许多,更多的敬畏与尊重。


突然间门前闪过戴莹的娇躯,她笑盈盈的朝内摆了摆手。


神界采用的是轮班制,而戴莹身为神王,出入这里也是十分的容易的。


“莹莹”唐三和霍雨浩同时微笑着望向戴莹,后者吐了吐小舌走上前来。


霍雨浩眼中满是宠溺与自豪,毕竟戴莹是他发女儿,更是这神界中的神王。而唐三则是宠溺与欣慰,对于这个孙女他自然也是喜欢的不得了。


没想到重生后不仅带回了小舞,之后更是收货了一双外孙女,只可惜外孙还没认人时就被送离了这里。


这孩子一直是浩桐夫妇的心结。


霍斩疾出生那日,唐三恰巧回来。只见神界深处的巨云猛然搅动起来,一瞬间极昼与极夜交替,一时间天昏地暗。


强大的气压令许多神官和三级神无法自如行动,二级神和一级神更是觉得呼吸困难,只有神王才稍微好些,可以自己抵抗。


而这孩子刚出生额头便撑开了一只眼睛,与霍雨浩的超神器永恒之眼十分相似。


“这……”


霍雨浩惊讶的抱着霍斩疾,眼下闪过几分悲伤。他望向自己的妻子,唐舞桐憔悴的面庞下多了几分笑容。


他不敢告诉妻子真相。


眼下这个刚出生的孩子或许会走上妻弟一样的道路,沦落到另一个地方。好在,或许他们可以看着。


“舞桐,我想这孩子或许应该历练”


“可是他才刚出生……”


望着霍雨浩眼下的不忍,唐舞桐没有在开口。她轻轻的抱过霍斩疾,在他的额头轻轻的留下一吻。


泪水顺着她的面庞流下。唐舞桐强忍着悲伤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
“我明白了”


站在一旁还尚未成年的戴莹捂着嘴,眼角挂着几滴泪珠。


在霍雨浩准备送霍斩疾去斗罗大陆时,意外再一次发生。


小小的时空乱流冲走了隧道,霍斩疾那襁褓的小身躯就被这么带走了。霍雨浩猛然一抖,强撑着微笑回去面对着唐舞桐。


唐三和小舞站在一旁,脸下也毫无光彩,眼下或许再一次重现当年的情景,重走当年的路。他们也只能帮着霍雨浩,能瞒一时是一时。


可终究纸包不住火,唐舞桐还是知道了。


当知道时,原本唐舞桐稍稍红润的脸瞬间变得煞白,她敲着霍雨浩的胸膛,哭的十分无力。霍雨浩抱着唐舞桐,拍着她的后背,显得十分无助。


幸亏他在霍斩疾身上留了一丝本源之力,可以探查他的生命情况。


他知道霍斩疾活得很好,很健康。


可后来根据唐三调查,他们发现了霍斩疾到了一个名为法蓝大陆的地方,而唐三也判断出你正是自己重生是去到的妖精大陆。


当他们打算去寻找时,却被无形的力量阻隔。后来他们才知道,这是神界的雏形之力,也就意味着新神界即将被建立。


而那如今新神界已经被建立了,两神界间自然也可以开始沟通。


……

戴莹向霍雨浩说了自己的想法,她说她想要去找弟弟,霍雨浩自然是准许了,同时他也希望戴莹可以将霍斩疾带回来。


望着戴莹和依晨远去的身影,霍雨浩挥了挥手。忽然间他拍了拍额头,一旁的唐三被吓了一跳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莹莹似乎不知道我给儿子取名为霍斩疾”


“……”


另一边。


依晨看着戴莹由兴奋到思索,有道后来的羞愧。


依晨不解的问:“怎么了?”


戴莹愁眉苦脸的回答:“我不知道弟弟叫什么名字。当初弟弟还没出生时我有问过,当时爸爸妈妈还对我说保密。后来弟弟被送走了,我也就没有过问了……”


依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戴莹,现在他们已经飞了一段时间了。说回去也不是说前进也不是,就这样杵在原地。


“算了,既然我们是姐弟,应该有血缘感应的”


戴莹捏了捏小拳头,给自己加油打气。然后拉着依晨兴冲冲的往前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神澜奇域——法蓝大陆


终于打败了魔祖,而七神珠的统领霍斩疾自然而然也是最强者。


他是这个名为神澜奇域神界的神王,暂时也是唯一一位。也正是如此,他每天都要管理庞大的神界中枢,基本上没有时间去法蓝大陆闲逛。


自然而然,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威名有多么的庞大。


因为法蓝大陆是一个是跟高级的位面,神祇与位面间是可以相互的来往的,星神,月神,大天神这些阶层的人,妖,魔,神都归于神界。而霍斩疾自然而然是众神之首。


不久之前,霍斩疾的“父母”双双去世了,在经历过痛苦后他迅速调整过来,将经历投入了工作之中。看着他这般样子,众人自然是看透不说破。


七神珠的执掌者有的性情懒惰,整天躲着霍斩疾。而关系好点的,例如北月殇晨就十分悲惨的,经常被霍斩疾捉去搭把手。


看着繁华热闹的自由国度,再一次逃过霍斩疾捉人的四个人闲逛着,心情也不由得发好。


这四个人自然是蓝歌,法华,北月殇晨,唐允卿。外加三名守护者红宝,火离姬,叶露姚。不过红宝不一会就离开了。


六个人你笑笑我笑笑的,十分愉快,全然忘却了正在忙碌的霍斩疾。


至于绿渊他们,很抱歉,被霍斩疾抓走了。


逛着逛着,他们来到了一片小树林。而惊讶的是,在他们的面前划过一道流行,就这样直直的落在他们身前。


六人:再往前几步就被砸到了……


烟雾散去,那流行竟然是两道人影。


女子长相精致,黑色的长发束成两半马尾,同样为黑色的眼睛大大的,十分的漂亮。她的身材修长,有一种明艳不可方物的感觉。


而男子竟然有一种粉妆玉琢的感觉,深紫色的长发被扎成了马尾,眼睛则是浅浅的紫色。笑起来十分的阳光。而他正紧紧的护着身旁的女子。


待两方都看清了对方时,一阵尴尬。


法华与蓝歌更是瞬间交流。


蓝:“这是怎么回事?两个人变成了流行?”


法:“不知道”


耐不住寂寞,依晨选择了认输。他上前一步,脸上流露出几分尴尬。


“你们好,我叫依晨,这是我的妻子戴莹”


“我是蓝歌,这个是法怼怼,法华”蓝歌笑嘻嘻的碰了碰身旁的法华,后者翻了个白眼。


“唐允卿,这是姚姚,叶露姚”唐允卿微笑着握住叶露姚的手,后者没有挣脱,只是小脸不争气的红了起来。


“北月殇晨”北月殇晨淡淡的说道,而站在他一旁的火离姬点了点头,道:“火离姬”


戴莹有些难色的看向依晨,一把将他拽到身边。


“接下来怎么办?直接问吗?会不会使诈,他们有没有可能想要骗钱?”


“……”我该说些什么?


“要不然就说找人吧”戴莹点了点头,笑眯眯的走上前来。


望着戴莹的模样,北月殇晨不动声色的挑了挑眉,他觉得眼前的人有些面熟,可到底也不记得在哪里见过。


“额……你们是哪一域的?”


好家伙,第一个问题就这么犀利。


见戴莹依晨难看的脸色,提问者蓝歌无奈的挠了挠头发。没想到这种问题都能难倒人。


北月殇晨开口道:“看样子是同族,不过不一定是我们这个位面”


“会不会和魔祖一个意思?玩侵略?”


蓝歌有些跳脱的开口,唐允卿摇了摇头:“不像”


晨莹:说悄悄话有必要这么大声吗?


依晨走上前来,显得有些尴尬“我们是来找人的”


“和你们什么关系?”


依晨哑然了,说朋友,他不知道这位小舅子长什么,什么性格。说家人,刚刚戴莹拒绝了。


“我弟弟”戴莹眨了眨眼睛,选择性忽略了之前斩钉截铁的自己,俏脸上流露出意思悲伤。“我弟弟自小就不见了,所以我是来寻弟的”


在人缘这方面,他们绝对是顶尖的。所以说有寻人这等是,众人还是比较期待的,毕竟可以打发打发时间。


神界之上的霍斩疾。


他揉了揉鼻子,流露出几分无奈。自己的队友争先恐后的说自己忙,如果被他发现他们在闲逛,定要他们常驻神界。


“什么名字?”


“忘了问我爸了,只知道姓霍”


“样貌?”


“大概率上是黑色的头发,眼睛应该也是黑色的,

或者粉蓝色的?”


“性格?”


“当时还是个小婴儿,除了哇哇叫还会什么?”


“大概多大?”


“在我几岁时出生的来着……大概查了十四岁左右,嗯……现在我也不清楚多大了”


……


看着戴莹说着模棱两可,似是非是的话,蓝歌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
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戴莹是来找事的。


“会是大统领吗?”


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的北月殇晨终于开口,虽然戴莹的话很绕,但是似乎可以和霍斩疾对上号……除了年龄。


现在戴莹看上去也就二十开头的模样,而霍斩疾也有三十多了,怎么可能会是姐弟。


“怎么可能,她才多大?”蓝歌说完又看向了戴莹,脸色有些复杂:“你多大?”


戴莹摇了摇头,事实上她也忘了自己多大了。毕竟一直倒时差生活。


“或许是修为很高,看上去年轻了?”叶露姚指出疑惑,他们有见过一些修为很高的强者,看起来都十分的年轻。


戴莹和依晨点了点头,告诉他们自己的神王修为。


不说不得了,一说吓到了众人。


在一番解释下他们知道了法蓝大陆只有一位神王,而那位神王就是霍斩疾。


听着这些解释,戴莹顿时觉得这个高层次位面竟然这么入弱,只存在一位神王。


在六人的带领下他们来到了神界,当看到正在一阵捣鼓的霍斩疾,两人停下来大量他。


霍斩疾一头乌黑的长发披在了肩头,他的皮肤白皙细腻,额间挂着一缕奇异的粉蓝色头发。身材高大而又修长。


那双眼睛也是粉蓝色的,深邃而又悠远。面部棱角分明,大有几分严肃的姿态。


而这眼睛,倒是与戴莹十分相似。


当霍斩疾回头时,四目相对。感受到熟悉而又陌生的气息,霍斩疾身子颤了下,慌忙回头。戴莹则皱了皱眉,有些不明所以。


她一把踏上前来,直接拽着霍斩疾的衣领,强迫他与自己对视。霍斩疾自然是被拽的哭笑不得,一旁依晨脸色就怪怪的。


要不是他在第一眼就确认了霍斩疾=小舅子,不然他就觉得戴莹另寻所爱了。


“喂,你就是霍斩疾?”


“是,不过可以松开了吗?”


“哦”


戴莹拍了拍手,霍斩疾无奈的耸了耸肩,目光犀利的扫过队友。在回头看向戴莹,语气颇为无奈。不知道为什么,戴莹刚刚无理的举措并没有让他暗恼,只不过感觉很奇怪。


“你是……”


“我叫戴莹,是你姐姐”


戴莹眉眼弯弯,露出一个和煦的笑容。这一下让霍斩疾愣在原地,戴莹接着又挑着眉头说道:“同父同母的那种”


“啪!”


突如其来的一拍让霍斩疾当场就懵了,在众人都没有反应过来,戴莹满意的笑了笑。“你没出生时我就讲过要揍你,终于兑现了”


“……”


在一番解释下,霍斩疾勉强接受了在养父母死后突然冒出的生父母以及姐姐,姐夫,爷爷奶奶等一大堆亲戚,还有他们强大的实力。


基本上全家神王,有什么好说的。


戴莹一把拉过霍斩疾,另一手则拉着依晨。她深深地忘了一眼其余的人,被扫过的众人心中有些不好的预感。


“你们家神王我带回去一趟,这些差事你们替他干吧,给我弟弟放个假”


没有给别人反应过来的时间,下一刻就拉着两人飞了出去。反应过来时,场面只剩下卑微的几人。


看着庞大的工作,恼也恼死了……


只能期盼霍斩疾早日回归。


回到神界的第一个星期。


霍斩疾站在窗外,嘴角勾勒出完美的弧度。他手中捧着一杯茶,轻轻的摸索着杯角,眼下划过一丝笑意。


“先让他们累一会,我好好体验一下在家的感觉”

评论(6)

热度(543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